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第二章

九门里,论撒娇齐铁嘴说第二,没人敢排第一。那眼泪说来就来,而且不止眼泪,整个脸整个身体都透着委屈,饶是张启山张大佛爷这般钢铁男人,也是无可奈何,除了宠着,没别的办法。

二月红从小看着的,也一样难以抗拒!

人最怕的就是没有目标,没有希望,而看着那算命的几次出生入死,又是于心不忍,或许,齐铁嘴也是那个让自己还有点生存动力的人吧?

但即便如此,二月红的心结还是无法解开,只是不再暮气沉沉。

齐铁嘴见二月红不说话,眼神也变得清亮了一点,心中知道,自己说动了他,便顺势笑着说道:“二爷,您看,您这府邸冷冷清清,我的香堂安安静静,最近这段时间小满也不在,我一个人待着,还有点害怕,不如……”

“你会做饭吗?”二月红抬起头,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。

“啊?”齐铁嘴楞了一下,眨巴了两下眼睛,忽然举起手,道,“我受伤了。”

二月红几乎要笑喷了,这小算子还真是一点就透,古灵精怪,随即无奈地摇摇头:“我也不会,总不能我们一起饿死。”

齐铁嘴听罢,嘿嘿一笑,凑过去,蹙起眉头,说道:“二爷,您不是答应照顾我了吗?就从做饭学起。”

二月红深吸一口气,朝着齐铁嘴的脑门敲了一下:“就你心眼多。”

齐铁嘴扬起笑脸,满满的得意!

第二天一早,齐铁嘴便收拾了小包裹跑来红府,才坐下就看到张副官走了进来,齐铁嘴转头不搭理他:“二爷今天不去佛爷那里。”

张副官见状,不禁哑然:“八爷,我是来请您的。”

“你跟佛爷说,我浑身牙疼,不想去。”齐铁嘴又道。

张副官一听,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,不再多言,伸手去抓齐铁嘴的衣领,齐铁嘴被他抓在手里,用力挣扎,却根本徒劳,于是扯着嗓子大喊:“二爷,张副官打我!”

张副官听罢,立刻松开手,以前在香堂接人,只管带回去,用扛的,抓的,背的,抱的,甚至拿枪指着的,现在在红府,这齐八爷算是得到了靠山,底气也足,自己怎么也不好再逞强使力,一时间竟没了主意。

看着张副官站在那里,略显尴尬,齐铁嘴满脸得意,竟哼着小曲喝起茶来。

此时,二月红从房间走出来,就看到齐铁嘴翘着二郎腿,哼着小曲喝着茶,张副官挺直地站在身边,一脸无奈。二月红忍不住摇了摇头:“老八,佛爷叫你过去,一定是有重要的事,别为难张副官。”

“二爷,我每次去佛爷府里,都要小心翼翼,生怕说错话,我才不要去。”齐铁嘴摇摇头。

“张夫人只是性格如此,又不会真的嫌弃你,你不看她,也要看佛爷面子不是吗?”二月红赶忙劝说道。

齐铁嘴听罢,便撇了撇嘴说:“那二爷您跟我一道儿去。”

二月红稍作沉思,便点点头:“好吧,一起去。”

张副官见状,便笑着说道:“二爷,佛爷原本也是有意请您一起过府,只是担心您不愿多走动。如今您能一同前往,甚好。”

于是,当下两个人便随着张副官一起前往张府。

“佛爷,您要去东北?”听到张启山的话,齐铁嘴很是意外。

“日本人放弃围困长沙,是因为开始集结兵力围困东三省,上峰调令,让我带人支援。”张启山说道,“这长沙的军务暂时会交给一位代理布防官,此人做事果决,手段凌厉,不知道能不能与九门和平相处,若是再像陆建勋一般对九门虎视眈眈,就是长沙之祸。我担心的也是这个,所以请你们游说各位当家,我不在期间,都安分守己,不要出乱子,给对方可趁之机。”

齐铁嘴听罢,转头看了看二月红,又笑着对张启山说道:“那就请佛爷跟上峰要一件东西。”

“尚方宝剑?上峰不可能给九门这个。”张启山说道。

“都什么年代了,还尚方宝剑,我说的是一纸手谕。”齐铁嘴回答,“既然这个人是长沙最大的官,我们九门就算再有本事,也无法抗衡,就算再低调,也保不齐遇到针尖对麦芒,到时候怎么办?您鞭长莫及,只剩下我们,那不是案板上的鱼,任人宰割?可是,上峰的手谕不一样,只要写着长沙一切事务以稳定和谐为主,安定团结为重,若生事端,必然各方严惩,就不可能闹很大!只要别闹开,私下怎样,谁也不好说,不是吗?”

“你这点心机,我反而有些替那汪长官担心了。”张启山听罢,不由得浅笑了一下。

齐铁嘴白了张启山一眼:“既然那么担心人家,还跟我们商量什么?”

张启山一听,不禁感觉头大:“是不是我对你太好了,你有点有恃无恐?”

“我以后要靠着二爷这棵大树了,不用您操心。”齐铁嘴撇撇嘴,故意往二月红身边挪了挪,一脸傲娇!

张启山听罢,转头看了看二月红,见他脸上略过一丝浅笑,比之前的暮气沉沉好了很多,心下便也明白,不知道那算命的用了什么方法,唤回二爷的死心,但只要还有活下去的动力,便也是一件幸事。

“二爷,这段时间,九门的事务,你就多操心吧。”张启山笑了笑,恭敬地说了句。

“我会约束九门的人。”二月红回答。

张启山点点头,这才放心下来。

“佛爷,您走了,嫂子怎么办?”这时,齐铁嘴忽然想起一个问题,他来了这么久,尹新月都没出现,这不正常。

张启山微微蹙了蹙眉头,才略显担忧地回答:“她身体不舒服,先回北平了。我这一去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也照顾不到她,她返回新月饭店,能够得到最好的照顾。”说完,又转头看着齐铁嘴,稍作迟疑,才说道,“老八,我之前跟你说,我不信命,可是……我现在想问问你,新月能不能度过这一关?”

齐铁嘴一听,不禁愣住了,动了动身子,才咧嘴一笑,回答:“佛爷,嫂子吉人自有天相,您就别担心了。”

张启山知道,齐铁嘴肯定没说实话,但他也不好强迫,只是怅然若失。

从张府出来,二月红和齐铁嘴坐在同一辆黄包车上,二月红转头看着齐铁嘴,问道:“老八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佛爷?”

齐铁嘴看了看二月红,皱了皱眉头,回答:“二爷,其实……当年佛爷初入长沙,我就知道,他夫妻命薄,在新月饭店的时候,佛爷虽然表面上不同意,可眉眼间还是很喜欢夫人的。我……我们齐家的规矩,泄露天机是要遭报应的,我实在不敢……可我想着,佛爷说他不信命,不信邪,只信自己,也许他的本事能够帮夫人渡劫。至于夫人……她与佛爷夫妻缘分虽短,但也算是破了她的命格,若是嫁给旁人,恐怕连一个月都撑不了。”

“如今看来,佛爷对夫人情根深种,若是失去……”想到张启山,便又想到自己,二月红深知这种痛苦,也不知道张大佛爷能不能过了心里那道坎。

齐铁嘴转头看着二月红,心中很是心酸:“做咱们这个行当的,大多不得善终,即使自己平安终老,也会落得孤独一生,亲人朋友可能都会被拖累。不过,二爷,就算情缘短暂,也是甘之如饴,想必张夫人如此,嫂夫人亦如此。”

二月红知道,齐铁嘴说的是真的,虽然残酷,可这条路难道不是自己选的吗?

“所以,你才不肯娶妻生子?”二月红看着齐铁嘴,却更加心疼起来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