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团宠也有团欺,这部可能挺虐的!

  

  第一章

长沙保卫战结束,日本人没有占到便宜,而分兵朝别的城市而去,长沙暂时安全。年前,也算是收拾了一片狼藉,留下万家灯火。

张启山参与了不少军政方面的活动,比较忙,而九门的其余当家,也各自忙着过年,反倒少了一些交流。爱热闹的齐铁嘴守在香堂,更觉无趣,翻阅着乱七八糟的书,却看到一张夹在书里的请帖,这是前两年二月红邀请他去看戏给他的帖子,因为那部戏是二月红的夫人丫头最喜欢的《状元媒》,所以一直只给夫人唱过。自己曾经偷听了两句,实在好听,本来磨着二爷唱给自己听,但二爷却满怀爱意地看向夫人,齐铁嘴便知,这是人家小夫妻的私属,便不再强求。

后来二月红和丫头商议,在自己的院子唱这一出,只请这算命的小先生来听,毕竟从小看着他长大,而齐铁嘴从小能玩的东西不多,又不似五爷家的小子那般淘气,除了背书就是听戏。只是请帖拿来,还来不及唱,丫头便生了重病,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齐铁嘴看着请帖发呆,如今家家户户忙着过年,二爷的夫人去世,下人也都遣散了,想必更加冷冷清清,回头看了看自己的香堂,又何尝不是?小满都回家过年了,只剩下自己。忽然,外面有人放了烟花,齐铁嘴想起了什么,便立刻冲出家门,朝着二月红的府邸跑去。

一路上还有三三两两的小贩在为着过年赚些年货钱,齐铁嘴买了半包糖炒栗子,拿在手里,也算是给着寒冷的夜晚增添了一些温暖。快到红府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声响,虽然不是很大,但还是吓了齐铁嘴一跳,循声望去,在街角一个不起眼的地方,有人在炸爆米花。齐铁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糖炒栗子,最终还是决定再买一些爆米花。

拿着栗子和爆米花,齐铁嘴满意地走进红府。

如今的红府,没有下人,冷冷清清,显得越发大了起来,不过这也难不倒他,毕竟这院子齐铁嘴经常来,闭着眼睛都能找到。

来到后院,凉亭湖边,远远看到二月红躺在躺椅上睡着,身上盖着的毯子落在地上,与这院子的清冷相比,二月红显得更加形只影单起来。齐铁嘴微微叹了口气,这才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将糖炒栗子和爆米花放在桌子上,随手拿起毯子,轻轻盖在二月红身上。

二月红微微睁开眼睛,恍惚间仿佛看到丫头站在身边,不由自主地伸出手,喃喃地唤着丫头。

齐铁嘴心头一酸,蹲下身,轻轻拍了拍二月红的手臂,柔声说道:“二爷,是我,老八。”

二月红听罢,眉头微微蹙起,略感失望,又坐起身,看了看身上的毯子,又看了看齐铁嘴冻红的脸颊,惨淡一笑,略有疼惜地说道:“你这畏寒的身子,不好好待在家里,跑来我这里做什么?”

齐铁嘴嘿嘿一笑,将糖炒栗子拿过来,放在二月红手里:“二爷,我知道您喜欢吃,特地买来给您的。”

二月红看着手里的糖炒栗子,再次陷入了沉思,许久才淡淡地说道:“丫头以前最喜欢吃,多数买回来也是给她吃的。只是现在……”二月红环顾了一下四周,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,没再说话。

齐铁嘴见状,知道可能勾起了二月红更多的伤心回忆,于是赶忙打破了这份悲凉和沉闷,又拿起爆米花,对二月红说道:“二爷,这爆米花也好吃,也不知道老板加了什么进去,和平时吃的不一样,您尝尝。”

二月红知道自己的悲伤可能传染到了齐铁嘴,为了缓和情绪,便拿了两棵爆米花送进嘴里,确实甜丝丝的,还有一股清香,好像是茶叶,但比茶叶更清甜。

看着二月红一点点透露出的惊喜,齐铁嘴知道,这爆米花二爷很喜欢,心中大喜,赶忙起身对二月红说了句等我,便跑了出去。不一会儿,只见齐铁嘴扛着炸爆米花的铁器跑了进来,将东西放在地上,自顾自地忙碌起来。

二月红此时也算彻底清醒,看着齐铁嘴架起柴桶,点燃以后,又把剩下的玉米放进铁器,一边忙着一边说道:“二爷,幸好我跑的快,那宋老爹本来要回家了,我跟他要来这个,答应他明天他可以去我的香堂取,这样他就不用扛着这么多东西进城。明天一早,他只要带着新鲜的玉米就可以了。我听宋老爹介绍了,这东西不难用,一会儿老八亲手炸爆米花给您吃。”

看着忙碌的齐铁嘴,二月红心头一暖,九门里虽然老五老九性子也活跃,但多了一些责任,难免要端着,可老八不一样,活泼可爱,率真随性,喜怒哀乐都在脸上,不管心头多少阴郁,看到他,都会开心。

只是,还是有些担心!

齐铁嘴把东西架好,便开始转动铁器在柴桶上烤;“二爷,等回头我请宋老爹帮我也做一套,没事我就给您炸爆米花,您吃不要钱,佛爷他们要多给钱,这也是一门手艺,哈哈哈!”

齐铁嘴一边忙着,一边开心地笑着,让二月红也忍不住笑了。

二月红转身进了房间,烧了水,冲了茶,正要端出去,就听外面一声巨响,身子一颤,赶忙放下茶水往外走。

一出门,就看到齐铁嘴蹲在地上,双手捂住耳朵,吓得大叫!

“怎么了?”二月红一边跑过来,一边询问。

看到二月红,齐铁嘴立刻起身,顾不得许多,朝着他跑过去,一个转身躲在二月红身后,瑟缩着:“可吓死我了!”

二月红见地上一片狼藉,一个袋子敞着口落在地上,里面七七八八散落着一些爆米花,铁器已经飞出去老远,柴桶也倒在地上,还在燃烧。知道可能出了问题,便转身拉着齐铁嘴,上下仔细检查:“有没有哪里受伤?给我看看。”

齐铁嘴惊魂未定,任由二月红上下询查,扭头看着这一地的狼藉,顿时又感觉很是内疚:“二爷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当时宋老爹教我的时候,只说声音有点大,我也没想到这么大。我一害怕,就松了手,结果……”

“没事,这些都可以收拾,你不要弄伤自己就好。”二月红赶忙安慰道。

看着齐铁嘴左手掌心有些红,知道他刚才应该是太用力,触碰到高温的铁器,于是又带他进到屋里,涂抹了一些药膏,用纱布缠好,交代着:“这地方有点烫伤,涂了药,要注意不要沾水。”

齐铁嘴看着低头认真帮自己上药的二月红,眉如远黛,睫毛浓密而长,脸上竟是比女人还光滑,鼻峰坚挺,手指修长,小心翼翼的样子,心中不禁感怀,这世间男子千千万,却再也没有一个如二爷这般清秀灵动,不染红尘。他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丫头,却又有着七尺男儿的傲气,简直世间少有。

“二爷,你要好好生活,才对得起嫂夫人。”齐铁嘴忽然叹了口气,心酸地说道。

二月红抬起头,看着齐铁嘴心疼的目光,那眸子里不知什么时候盈满了泪水,乌黑的眼球中映衬着自己这张寡淡的脸,他才知道,在别人眼里,自己却是这般惨淡。是啊,当年的二月红,意气风发,可不是这般丧气。

“我想给她依靠,可到最后却发现,我根本无能为力。”二月红叹了口气。

“你也是长沙和九门的依靠。”齐铁嘴歪着头,望着二月红,真诚地说道,“有些事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难,可你只能继续做下去,就算是为了夫人。”

“九门的事,我不想再管,也懒得管。”二月红将茶水递到齐铁嘴跟前。

“你不管,要是有人欺负我怎么办?”齐铁嘴立刻委屈地说道,“指着佛爷吗?我现在,连佛爷家的大门都不敢进。老五虽然会帮我,可每次都要他骂够了才肯帮忙,我不被别人欺负死,先被他欺负死了。二爷,你就看在我给你买糖炒栗子,炸爆米花的份上,以后多多帮我好不好?”说到这里,眼泪精确落下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