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第三章

齐铁嘴没有说话,也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齐铁嘴最会看穿人心,可是对于自己的心,却隐藏得很好,没有人知道他真正的想法,大家印象里的八爷,随和、温柔,却不知道他也有着无法言说的心事。

当年,还在门口摆摊的小算子,对那初来长沙的张启山便动了心思,只是他自然知道自己的身份,知道他和张启山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这种感情与天地不容。所以,除了尽力帮他,从不敢越雷池半步。新月饭店,张大佛爷三点天灯,娶回尹新月,齐铁嘴从心底是为他高兴的,而看着他把这大小姐宠上天,虽然心酸,但也是由衷的祝福。

齐铁嘴,爱张启山的时候是真的,如今这祝福也是真的!

可是,他比更多人看得远,看得清,保持必要的距离,是他必须做的。他不能跟张启山说实话,更不能再靠近他,可心底也是忧心,倘若有一天,他失去了她,会不会如同二爷这般心如死灰?

齐铁嘴看了看一边的二月红,后者坐在车上发呆,齐铁嘴微微叹了口气,便也转头去看路边的烟火气。

“佛爷去东北,很艰难啊!”齐铁嘴叹息着,无奈地摇摇头。

二月红似乎听到了,但他没有回应,也不知道怎么回应。

两个人返回红府,便又各自回到房间休息。

张启山要三日后前往东北,齐铁嘴这两天也被他叫过去,但除了跟代理布防官见了面,大概聊了两句,并没有什么。

那代理布防官叫汪如海,三十多岁,长得倒是一表人才,但齐铁嘴第一次看到他,就从心底生出一些嫌弃,比当年嫌弃陆建勋还多,甚至话都懒得多说两句,便自己跑到张启山的书房,拿出一些纸笔,写写画画。

“你是讨厌他吗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张启山走了进来,看到齐铁嘴坐在他办公桌后面,用力地在纸上写字,便哑然失笑问道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齐铁嘴抬起头,好奇地问道。

“这笔若是换成刀子,我的桌子都要被你划烂了。”张启山浅笑了一下说道。

齐铁嘴看了一眼张启山,又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笔,微微皱了皱眉头,走过去,两个人便坐在沙发上,齐铁嘴凑过去,表情多了一份凝重:“这人……能不能换换?”

张启山听罢,不禁一笑:“你以为你是上峰呢?”

“他一定会给长沙带来麻烦的!”齐铁嘴也顾不得许多,立刻冲口而出。

听到齐铁嘴的话,张启山眉头微微蹙起,板起脸孔道:“你这个算命的,难道都忘了自家的规矩?这么口无遮拦,泄露天机,小心反噬,遭报应。”

齐铁嘴一听,不禁愣住了:“佛爷,您不是不信吗?这报应两个字怎么能从您的嘴里说出来呢?”

张启山似乎被噎了,有那么一刻没反应过来,但很快便恢复自然,无奈地摇摇头:“还不是你整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,什么泄露天机,什么遭报应,什么损阴德,我只是不小心说出来的。”

齐铁嘴见张启山略微脸红,似乎明白了什么,便甜甜一笑,问:“你是关心我吗?”

张启山回头看了一眼齐铁嘴,那算命的唇红齿白,眉眼含笑,脸颊上的小酒窝都透着灵巧,一双眸子仿若明月,三十几岁的男人,居然还是那么纯净自然,心中一紧,本想回避,但却又舍不得离开:“听说,你住到二爷那里去了?”

齐铁嘴见张启山顾左右而言他,心中不禁怅然若失:“对啊。自从夫人去世,二爷心情一直不太好,我想着快过年了,搬去他那里,一来两个人有个伴,二来也能照顾二爷。”

“怎么不见你对我这么体贴?”张启山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。

“等你一个人的时候……”齐铁嘴话只说了一半,便发觉自己好像失言了,立刻闭上嘴巴,站起身,尴尬地说道,“那个……佛爷,老八说错话了,对不起啊!”

张启山见齐铁嘴如此局促,心中已然明白,但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过,反而有点如释重负,没有说话,只是怔怔地看着他。

齐铁嘴被张启山看得浑身不自在,便眼珠一转,嘿嘿一笑,说道:“佛爷,您明天就要出发了,我就不打扰您了。您放心,虽然这汪长官人不怎么样,可是该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他的,强求也得不到,老八一定帮你守好长沙。那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说完,转身便好似逃跑一般。

齐铁嘴才跑到门口,便觉得手臂一沉,随后一个踉跄,转过身,便被张启山直接按在门内,正在诧异间,对方已经双手扳住他的肩膀,双唇贴了过来。

张启山平时冷冰冰的,可是一双薄唇却十分温热,小心地亲吻后,又霸气地用舌尖撬开齐铁嘴的唇瓣,舌尖勾勒着情欲,尽情地释放。齐铁嘴整个人吓得呆住了,双手垂立在身体两侧,僵硬地站在原地,眼睛睁得大大的,几乎不敢置信。

过了好久,张启山才抬起头,一双虎目紧紧盯着齐铁嘴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长沙于我,没那么重要,你才是最重要的那个。”

“佛爷……”齐铁嘴想要说什么,却觉得喉咙发紧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“新月和我成亲当晚,我就已经告诉她,我和你的一切,她说她看出来了,也不想为难我。只是她人已经跟到了长沙,若是就这么回去,对家里长辈也无法交代,而我,也需要一场看起来很正常的婚姻关系,我们只是互相配合。新月这次回去,便不可能再回来了,之后她会对外宣称身亡,然后举家迁至国外。”张启山说道。

齐铁嘴一听,立刻摇摇头,道:“不是啊,佛爷,我真的算到……”

“嘘……不要再说了。”张启山阻止了齐铁嘴继续说下去,“你算的未必都是准的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齐铁嘴见张启山居然怀疑自己的本事,不禁气得脸色发白,气呼呼地说道。

“因为她已经知道自己的情况,也知道如何破解。”张启山浅笑了一下,看着齐铁嘴,又道,“还记得那个断手李吗?新月饭店当初请他来,就是因为新月的命格,他就是专门来帮她破解命格的。跟我来长沙,也是因为这个。”

齐铁嘴似乎懂了,但又有一些不懂,那个断手李,虽然是风水先生里的佼佼者,但也更该知道什么可以做,什么不可以,他这样逆天而行,就不怕被反噬?

张启山见齐铁嘴不说话,也不再解释,而是担忧地说道:“老八,等我从东北回来,我就把手里的一切都交出去,然后带着你,云游四海。”

齐铁嘴歪着头,诧异地看着张启山,心中十分感动:“佛爷,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又是从什么时候决定要跟我坦白的?”

“我想想……”张启山拉着齐铁嘴来到沙发边坐好,“好像第一次见到你,我就很喜欢你,至于什么时候决定跟你表白的,之前是在去新月饭店之后,本想着跟你说清楚,结果尹大小姐却跟着一起来了长沙,我发现你开始疏远我,我就慌了。跟新月说清楚以后,我本想打完仗就跟你摊牌,谁知道你却搬到了二爷那里。虽然我知道,二爷不会喜欢你,可心里就是有点不放心,加上这次要去东北,就想着还是让你知道比较好。”

“你是说,你吃二爷的醋?”齐铁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吃醋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也确实担心。”张启山看着齐铁嘴,忧心忡忡地说道,“那个汪如海,据我所知为人好色,而且最喜欢的就是豢养伶人,他对二爷一定会动歪心思。你跟二爷同住,很可能会跟汪如海正面冲突,长沙他一家独大,我怕你们会吃亏。”

“敢动二爷的心思,二爷会让他死无葬身之地!”齐铁嘴撇撇嘴,怒道。

“跟他正面冲突,吃亏的是二爷!”张启山摇摇头,“你要做的就是,不要让冲突发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章重点是一八!

评论(9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