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这部完结,一共38章,每天早晨七点半更新

  

  第三十二章

张启山沉默片刻,猛然站起身,向张日山说道:“回头,我会跟刘长官退了你和他表妹的亲事,八爷做媒,不算!你以后只要好好对待老八,别的不用你操心。”

“佛爷!”听到张启山的话,张日山先是一愣,随后便喊住了他,稍作沉思,便抬起头,义正词严地说道,“佛爷,我不知道您跟新月饭店到底是怎样约定的,可是八爷喜欢您,那是众所周知的事。您如今问也不问,就把人推给我,在您心里,八爷到底是什么?物品,还是人情?”

张启山没想到张日山会这么问,沉默许久,却不知如何回答。

齐铁嘴正在香堂摆弄解九给他买的瓷器,却又看到解家的人陆陆续续又抬进来一些箱子,便很是不解地问:“等等,你们这是干嘛?”

伙计走到齐铁嘴跟前,笑着回答:“这是九爷让送来的。”

“他不是昨天已经送过来了吗?”齐铁嘴问。

“昨天是买给您的,今天是九爷珍藏的,虽然不是顶尖的好货,但应该都是八爷喜欢的。”那人又回答。

齐铁嘴吞咽了一下口水,看着满屋子的好东西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,拿起这个瞧瞧,好喜欢,那个也好喜欢。看着看着,便忽然眉开眼笑地来到那人跟前,问:“你们家九爷在解语楼吗?”

“找我?”此时,忽然听到门外熟悉的声音,随后解九便大踏步走了进来。

齐铁嘴一见,立刻冲过去,挽住解九的手臂,把脑袋往他肩头一靠,谄媚地说道:“小九,你还缺姨太太吗?放心,我不会争风吃醋,你只要给我好吃好喝就行。”

解九被齐铁嘴的话弄得哭笑不得,正准备揶揄一番,就听门外又有声音传来:“你要给谁当姨太太?”

解九和齐铁嘴几乎同时朝门口看去,只见张启山走了进来,身后跟着的是张日山。

齐铁嘴撇了撇嘴,没好气地说道:“反正不是你!”

张启山被呛了一声,不怒反喜,向解九浅笑了一下,说道:“九爷,真是大手笔啊!”

解九回敬了一个不温不火的笑容,说道:“八爷喜欢,正好我那里也有。这以前也不是没送过,齐家是九门的宝贝,无法估价,即使过了这么多年,更新换代,也是一样。八爷受了委屈,自然要想办法弥补。”

解九这话虽然有些横着说,但说的却是事实,毕竟九门很多东西也要通过齐家才能换成财富,尤其中三门,与下三门的联系更密切。

张启山知道,齐铁嘴这段日子没少说自己的不是,长沙城到处都有人在小声议论,说佛爷跟八爷闹翻了,还以大欺小,倚强凌弱,就在刚才自己让副官去买了一点糕点,店家都在跟副官说,请他转告自己,别总是欺负温顺的八爷,搞得张启山哭笑不得。

“九爷说的是,这不,我也按照规矩来了。”张启山说着,便朝身后招招手,随后几名伙计走进来,也是抬着各种箱子。

齐铁嘴一见,今天是财神爷显灵了吗?都给自己送东西。

“佛爷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齐铁嘴愣住了。

“别误会,这不是送给你的,是让你卖的。”张启山脸上露出一个淡淡的却充满神秘的笑容,“我府里的东西太多,库房都装不下,所以挪来一些放在你这里,你要是能卖出去,换成钱,老规矩分账。要是卖不出去,就留在你这里,什么时候卖出去了什么时候算,可以让利一些给你,当成管理费。”

齐铁嘴气得七窍生烟,瞪着眼睛怒道:“这钱,我不赚你的,你都拿走!”

“留也得留,不留也得留!”张启山扳着脸孔,说道。

“我都给你砸了!”齐铁嘴赌气说道。

“砸了也没关系,到时候记得把钱给我就行。”张启山倒也不恼,更没有之前盛气凌人的样子,仍旧云淡风轻。

齐铁嘴一听,气得脸色涨红,喘着粗气,说不出话。

解九看了一眼张启山,心中似乎明白了什么,看破却不说破,只是转身朝着齐铁嘴说道:“老八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回头又对张启山说道,“佛爷,告辞!”

“请便!”张启山点点头。

解九离开,张日山倒也轻车熟路,指挥着手下把九爷和自家送来的东西往齐铁嘴后院的库房搬,齐铁嘴看着众人这一顿忙碌,又看了看张启山,很是不解却又无可奈何。

“佛爷,您到底要干嘛?”齐铁嘴见众人都去了后院,这才朝着张启山质问道。

张启山转身坐在桌边,看着齐铁嘴,不得不说,这算命的生气起来还真是可爱,眼圈微红,鼻尖和嘴唇也是红的,脸颊上的小酒窝更加明显。看得呆了,张启山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只好顾自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:“我才从刘长官那里过来,副官的亲事我帮他退了。”

齐铁嘴一听,立刻来到张启山面前,诧异地问:“你说什么?你怎么能给退了呢?副官不乐意?”

“不乐意!”张启山回答。

齐铁嘴顺势坐在桌边,又道:“不是,他怎么不乐意?之前说要相亲的是他,我也给撮合成了,现在才说不乐意,这不是坑我吗?”

“他一个小孩子的话,你也当真?”张启山明显有点耍无赖。

“不是,怎么就……怎么就小孩子了?”齐铁嘴真是要被气死了,“张大佛爷,你是不是没搞清楚状况?这亲事是我帮忙撮合的,副官之前也同意了,人家表小姐对他也很满意,现在你跟我说不同意了,那……那刘长官会怎么看我?他会以为我在开玩笑,拿人家姑娘的婚事开玩笑!”

“我说副官有心上人了,只是你没搞清楚状况,乱点鸳鸯谱,我已经教训过你了。”张启山仍旧很淡定。

齐铁嘴一时语塞,几次欲开口,最终还是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此时,张日山那边已经弄得差不多,几波人都离开了香堂,齐铁嘴也彻底被激怒,支开小满,把门一关,指着张日山怒道:“副官,当初离开长沙之前,你做过什么,你心里清楚,我问你,你把我当成什么?啊?好玩吗?还是觉得我孤家寡人一个,很好欺负。”

听到齐铁嘴的话,张日山先是一愣,随后赶忙回答:“八爷,您这是什么意思?我怎么会欺负您呢?”

“那件事,你到底做没做?”齐铁嘴又问,看了一眼张启山,便也豁出去了,“好,之前你们写信回来,说你们已经商量好了,很多事都看我的选择。那就是说,你们做过什么,彼此心里也有数。我想问问,你们两个到底怎么看我?是觉得我这个人胆子小,又没靠山,所以想要就要,不想要就丢掉?还是觉得,怎么对我都没关系?”

听到齐铁嘴的话,张启山和张日山都意识到他此时应该是十分生气的,看着他浑身发抖,眼圈微红,两个人都觉得于心不忍。

“老八,你别误会。”踌躇片刻,张启山才缓缓开口了。

“我没误会!反正今天已经说道这个份上,那就没什么好避讳的。”齐铁嘴走过去,盯着两个人,“当初说要的是你们,现在说不要的也是你们。好,我认了!那么,咱们还是兄弟,是朋友,也仅此而已!”

张启山想要解释,但最终还是放弃了,确实是自己舍不得又放不下,看着齐铁嘴这样难受,他也很痛苦,也许这样说开了也好,算是彻底画上句点!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