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二爷助攻来了

  

  第三十章

听到张启山的话,张日山沉默良久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:“佛爷,八爷那么聪明,一定能算到。”

张启山笑着摇摇头:“在新月饭店的时候,断手李耍手段迷惑了老八的算计,他现在应该也是雾里看花,真真假假!”

“您真的打算跟夫人……跟夫人永远在一起?”张日山又问。

“汪如海收买断手李,新月饭店收买断手李,那么我张启山也可以收买断手李。”张启山再次浅笑了一下,说道,“老八说,新月逆天改命会给长沙带来灾难,所以我不可能让她来到长沙。”

“那您……”张日山不懂了。

张启山再次看向张日山,郑重地叮嘱道:“日山,好好保护他,照顾他,剩下的交给我就好。”

张日山虽然不懂张启山到底有什么决定,但此刻听到他的话,心中却是充满了期许,也许只要自己稍微有一点点私心,应该可以留在八爷身边。

齐铁嘴始终都不明白张启山到底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,可是他对他说的“因为尹新月不喜欢”十分介意,便赌气不去张启山的府邸,即使在大街上碰了面,也假装没看到,扭头就走。九门开大会,他也破天荒地坐在一边喝茶,什么话都不说。众人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但也不好多问。

二月红见齐铁嘴如此反常,心中还是很担心,散会以后便让他第二天上午去红府。

齐铁嘴倒也如约而至,却看到二月红换上戏服,早已等候多时。

“二爷!”看到戏服,齐铁嘴眼前一亮,忙不迭地跑过去问,“您是要唱《状元媒》吗?”

“是!”二月红浅笑了一下,又补充道,“只唱给你一个人听。”

齐铁嘴一听,心头的乌云全都散开,立刻拍着双手,兴奋地喊道:“二爷,您真的太好了!”

见齐铁嘴笑得开心,二月红心中也十分欢喜,喊来戏班老琴师,就在荷花池边的凉亭,为齐铁嘴专门唱了一出《状元媒》!

这出戏是二月红专门唱给夫人丫头的,丫头去世,更是连触碰都不愿意。此时,却为了齐铁嘴开心,再次换上戏服,唱了起来。这是一出大青衣文戏,因为丫头非常喜欢里面的唱词,所以才得到情有独钟的机会,每次唱起,都能想起丫头的笑容。但此刻,脑海中再也不是丫头的笑脸,而是小算子如痴如醉的神情。

二月红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这算命的小先生多了一些奇怪的心思。佛爷回来,他曾经把这种心思深埋在心里,甚至还觉得愧对丫头。只是见齐铁嘴跟张启山似乎闹了别扭,又不自觉心疼起来!

一曲唱罢,二月红换下戏服,琴师也返回梨园,偌大的红府又只剩下他们两个和几个忙碌的下人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凉亭清净,二月红一边将一杯茶递给齐铁嘴,一边温柔地问道。

齐铁嘴本不想把自己的事说给别人听,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,而且也会徒增别人的烦恼。可是,他实在觉得郁闷,憋在心里让他几乎快要疯了,便将整件事告诉二月红,当然,抹去了在双龙山的那段,也没有说出张副官走之前的行为,毕竟这件事他现在有点怀疑真实性,说出去万一是乌龙,岂不是尴尬?

听到齐铁嘴的话,二月红却陷入了沉默!

“二爷,您给我分析分析,佛爷他到底什么意思?”齐铁嘴叹了口气,无力地趴在桌上,沮丧地说道,“我也不是会纠缠不清的人,可是他之前说的话,之后就全都忘了,这算怎么回事?他要是真不喜欢我,我二话不说,绝不会再有任何想法。可是……我又觉得他应该喜欢我的,只是……也许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。”

二月红看着齐铁嘴,许久,才淡淡地说道:“或许,他的身份不允许太过任性。”

齐铁嘴抬起头,望着二月红,问:“二爷也觉得他还是选择了权利和地位?”

“你知道佛爷为什么来到长沙,也知道他身后背负着不为人知的使命,如果那是他的宿命,他就不可能任性而为!”二月红又道,“还记得在陨铜幻境吗?他说看到了死去的父亲和族人,而那些也是他久久无法释怀的心魔。如果真的有机会让他完成父辈和族人的遗愿,他应该不会拒绝。”

齐铁嘴听罢,似乎也意识到了,只好再次趴在桌上,叹了口气:“我好像明白了。二爷,你说的对,佛爷的心思绝不仅仅在长沙,他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小小的布防官。”

看着齐铁嘴,二月红又有些心疼,这些话他虽然说得坦荡,但却也有着自己的小心思,如果张启山的最终目标是万人之上,那么二月红只希望齐铁嘴这个小小的算命先生能留在长沙,平平淡淡过一辈子。

齐家人的一辈子,简直就是奢望!

也许真相太过于残忍,可是真相是对所有人都很友好的结局。

沉默了很久,齐铁嘴忽然抬起头,苦笑了一下,随后便释然了:“好吧,既然佛爷有他的家国天下,那我就帮他,不再去奢望他能给我任何回应。”说着,又环顾了一下四周,想要展现一下自己并不介意的样子。而此时,一阵清风吹过,齐铁嘴又狠狠地伸了个懒腰,来到亭子边的长椅上顺势躺下,“这里真舒服,我想睡一会儿。”

二月红见状,便也忍不住笑了,走过去,坐在他身边,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腿:“躺上来,会舒服一些。”

“好。”齐铁嘴答应着,便枕在二月红腿上。

这个动作,让他想起了当年在白乔寨,那个骄傲的小副官,也是经不起自己的软磨硬泡让出大腿给自己枕。只是如今看来,用软磨硬泡形容不合适,毕竟自己只说了一句躺着不舒服,想躺张副官身上。张副官一脸嫌弃却还是诚恳地伸出了腿。

齐铁嘴不由得叹了口气,或许就是因为自己拒绝了张副官,所以张副官才急着娶妻,虽然这种决定很仓促,但他真的认真算过,张副官命里有妻。

阳光有些温柔,春风也十分舒适,只一会儿,齐铁嘴便昏沉神睡去。

二月红小心翼翼地将齐铁嘴鼻梁上的眼镜拿掉,放在一边,又朝着正好经过的丫鬟招招手,让她拿来一个毯子,盖在齐铁嘴身上,自己则也闭目养神。

过了一会儿,管家来了,身后跟着张启山。看到二月红和齐铁嘴在凉亭,便转头低声对张启山说道:“佛爷稍等,我去请二爷。”

张启山一进来,就看到齐铁嘴躺在二月红腿上睡着了,心中十分不是滋味,虽然自己也说了那么多伤人的话,还把人拒于千里之外,可心里却是真心喜欢这小算子,看着他跟别人亲亲蜜蜜,还是会嫉妒,会难受。看到管家向二月红走去,张启山还是叹了口气,悄悄转身离开了红府。

人是自己赶走的,那么,就不要再后悔!

“算命的,要是有来生,我会把这辈子欠你的都还给你。”张启山心中默念道。

二月红听到管家低声汇报张启山来了,回头去看,却并没有看到人,心中似乎已经明白,张启山一定是看到了眼前的一切。让管家先下去,自己则低头看着睡着的齐铁嘴,这小算子虽然已到而立之年,可眉眼还是少年模样,睫毛长长的,十分好看,许是梦见了什么,咂摸咂摸嘴,露出浅浅的小酒窝,二月红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及,温柔一笑,指尖划过对方乌黑的发丝,柔顺而清爽。

“就这么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,该有多好。”二月红浅笑了一下,心中说道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