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马上大结局了

  

  第三十六章

张启山心里虽然做了足够的建设,也笃定汪如海就算抓了齐铁嘴,也不会对他怎样,可是在走进审讯室的时候,他还是看到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齐铁嘴。

地面是一摊血水,齐铁嘴就这么毫无生气地躺在地上,脸色苍白,手腕处裸露在外边的地方很大的口子,血肉模糊,身上更是伤痕累累,湿漉漉的衣服和着血水贴在身上,脚底更是狼狈不堪,几个血口子翻着红肉,让人不寒而栗。

张日山被眼前的情景吓到,顾不得多想,冲过去,将齐铁嘴抱在怀中,看着怀里的人目光涣散,气息微弱,张日山动了动嘴唇,却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战争的惨烈他见过很多,可是这一次却深深体会到什么叫做触目惊心!

张日山眼圈一红,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。

汪如海一脸得意地看着张启山,冷笑一声,又故作无奈地说道:“我也没想到温润如玉的齐八爷,居然下手杀人……”

汪如海话音刚落,张启山一个箭步冲过去,伸手掐住他的脖子,直接将人按在墙上,手指用力,掐得汪如海只翻白眼,脸色通红。

“谁让你对他用刑的?”张启山眼中几乎喷出火焰,就像是一头被激怒的狮子。

汪如海想解释,可是却一句话也说不出,憋得他只好用力拍打张启山的手臂,企图提醒他松一点。

张启山手指变化姿势,随手将汪如海丢出去,那汪如海的脖子上瞬间出现几个血口子,人也倒在地上,张启山再次冲过去,将他的一条手臂抓住,狠狠往他后背上压下去,汪如海趴在地上,手臂生疼,忍不住高声道:“张启山,你……你到底要干什么?放开我!”

“你知道他是我的人,还敢动他,就该想到今天!”张启山怒道。

“他杀了……杀了红袖戏院的人,我抓来审问,有什么不对?”汪如海还想狡辩。

“抓人讲证据,你的证据呢?没有证据就私自用刑,你是打算屈打成招?”张启山又道。

“他……他本来就是会用一些巫蛊之术,自然很难找到证据。”汪如海又道,“可是,我前往现场的时候,只有他一个人在场,而那些人都是受到蛊惑才死掉的,不是他,还有谁?”

张启山一把将人拎起,再次按在墙面,附身过去,低声道:“汪如海,你到底想什么,我会不知道?你们汪家人想要的是什么,我心里也很清楚。可是,你给我记住了,谁都可以动,但他不行。你动了他,今天你就必须死!”

“你敢杀我?我是长沙布防协理官,是上头任命的。”汪如海冷笑一声,不屑地说道。

“如果刘长官和我都觉得你做了不可饶恕的事,你说你会不会死?”张启山冷冷地说道,“比如,你杀了红袖戏院所有的人。”

汪如海一听,心中不禁一惊,所以张启山跟刘松仁已经达成一致了?

“你有什么证据?”汪如海心里慌乱,却还要装作强硬的样子。

“没有证据,可以创造证据。”张启山冷笑着说道。

汪如海虽然受命于汪家,可是到底也是一个人,何况又不是什么赶紧铁骨,还是会害怕,于是他犹豫片刻,才说道:“既然你已经知道汪家想要的是什么,也知道我只不过是一条小鱼,你要真正跟汪家对抗,抓我也没用。不如,我们做一个交易,你放了我,我会……我会告诉你,怎么救齐铁嘴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张启山看了一眼受伤的齐铁嘴,心中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我给他注射了毒璜血清,只有冰虫能救他。”汪如海回答,“我知道,你手里有冰虫,你放了我,我会离开长沙。”

听到冰虫两个字,张启山和张日山都愣住了!

今天一早,张启山就派人用军用飞机把冰虫送去北平了,那也是他和新月饭店做的交易,只要尹新月没事,他们会帮他对抗汪家。可是现在……

汪如海见张启山不说话,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:“不要告诉我,冰虫不在你手里?”

张启山这下彻底慌了,汪如海是知道冰虫的,那么就是说,他是用这个自保。可是,汪家应该是已经打算放弃他了,所以他们让他出手跟自己对抗,就是让他送死的。而新月饭店也是知道冰虫的,他们用副官的手臂换冰虫,看起来也是一个正常的交易。那么现在,能够把三方消息都掌握的只有断手李。

那个断手李才是幕后的主谋!

汪如海见状,不由得冷笑一声,随后不无可惜地说道:“齐铁嘴当初为了救你,不惜在双龙山委身于你,对于一个男人来说,简直是难以启齿的痛。可是,你利用他拿到冰虫,却又把他的救命药亲手送给了别人,呵呵,你跟我有什么区别?”

直到此时,张启山才明白,新月饭店也好,汪如海和汪家也好,甚至自己也好,都是断手李的棋子!新月饭店未必能拿到冰虫救尹新月,他们送过去的,很可能也被断手李截获!

张启山怒极,手掌变拳,径直打向汪如海的脖颈,汪如海一声不吭便气绝而亡!

张启山将齐铁嘴抱起,转身往外边走。

“副官,去找解九爷,想办法阻止飞机在北平降落!”张启山吩咐。

张日山心中虽然担心齐铁嘴,可是这个时候更重要的是拿到救命的冰虫,于是答应一声,便直接前往解语楼!

张启山将齐铁嘴抱回府里,叫来了军医院所有治疗外伤和病毒的医生,一时间整个府邸乱作一团。得到消息的二月红、陈皮、狗五等人也急忙赶了过来,看着人们进进出出,端进去的是一盆盆清水,端出来的却是一盆盆血水,又看着齐铁嘴浑身是伤,饶是见过大场面的,也都心有余悸。

随后,解九也赶了过来。

“怎样了?”张启山拉住解九,这是他全部的希望。

解九赶忙回答:“我已经请北平的二叔帮我想办法拦截那架飞机,可是按照时间,飞机应该还有不到半个时辰就降落了,就算他能赶过去,也不知道断手李会用什么手段拿到冰虫,我……我也没把握!”

张启山心中一沉,他只想着新月饭店也好,汪家也好,自己也好,既然都可以收买断手李,那就看谁更有手段,只是忘了,断手李自己便也是个有手段的人,他能在江湖上有那么高的地位,一定不是简单的人物。

此时的张启山,几乎要恨死自己了!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直到里面的医生出来,可是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沮丧。

“八爷身上的血液流动缓慢,毒璜的克星又只有冰虫,我们也没办法。”医生的话,让众人都感觉到了绝望。

张启山冲进房间,看到齐铁嘴平躺在床上,身上的伤口已经处理好,但血液渗出的地方,都是暗红色,看起来十分刺眼。

看到大家进来,齐铁嘴微微浅笑了一下,却没有什么说话的力气。

张启山蹲在床边,看着眼前深爱的人,眼泪夺眶而出,这是他人生第一次,如此的无力和后悔。

“老八,你恨我吧,对不起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张启山哭着说道。

齐铁嘴微微动了动手指,指尖划过张启山的手背,许久才虚弱地说道:“这下,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了。佛爷……我就知道,你还是喜欢我的,能最后帮你一次,我也知足了。”

“你都知道?你原本可以逃开的!”事到如今,张启山终于明白了,齐铁嘴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个局。

“你有了足够的理由对付汪家人,也是……保护九门的方式之一。”齐铁嘴笑着说道。

“可我想让你活着。”张启山卑微地望着齐铁嘴,心痛得无法呼吸。

评论(22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