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大结局!谢谢收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三十八章

变生仓促,张启山和张日山几乎同时冲过去,张日山将小兵肩膀抓住,手指用力,对方吃痛,瞬间松开手,而张日山则顺势将人摔出门外。张启山伸手把那人扶起,看着对方的脸,再次确认!

果然是齐铁嘴!

齐铁嘴被这么一摔,脑袋晕晕乎乎的,看到张启山,还来不及说话,便昏倒在他怀里。

张启山见状,立刻将人抱起,对那个团长说了句:“这个人我要了,手续回头补给你!”便大踏步走了出去。

将养了了半个多月,齐铁嘴的身体总算好了一些,张启山和张日山看到眼前故人,更是喜出望外,几十年的心结,终于可以打开。

“别以为这样我就原谅你们。”齐铁嘴每次看到张启山和张日山,都要揶揄一番。

而张启山和张日山则只会傻笑,任凭他骂骂咧咧一阵子,也不会说话。

“所以,这是你和二爷商量好的?”等齐铁嘴总算安静下来,张启山才抽了空,询问一番。

“你对我隐瞒,我可不能跟你一般见识。”齐铁嘴白了张启山一眼,“我是做大事的人,自然考虑得更多。你那时候还觉得自己很聪明,人家收买断手李,你也收买断手李,怎么就不想想,断手李要是真那么容易被收买,他还能有那个名声?那个地位?一切不过是权宜之计。到底还是我做了打算,一早安排二爷和九爷通气,在飞机起飞之前就把东西换了,又在北平假装让断手李得逞。新月饭店怎么可能饶了他,必然要下手,到时候就是我们跟他做交易,冰虫可以救尹新月,但新月饭店从今以后,要改姓张!”

“人家会愿意?”张启山见齐铁嘴洋洋得意地解释,又问道。

“面子还是要给的,人不可能把事情做绝。所以,表面上看,新月饭店还是姓尹,但是张家人可以横着进去。”齐铁嘴笑着说道。

“既然安排好了,为什么不让我知道?你怕我会搞砸?”张启山又问。

“干嘛告诉你?这是对你的惩罚!”齐铁嘴再次嫌弃地瞪了张启山一眼,转头又看向张日山,“还有你!我那么诚心诚意帮你治疗,你居然骗我,要不是我聪明会算,早就成地下冤魂了!”

“八爷教训得是,日山该打。”看到齐铁嘴还活着,张日山心中更是开心,要打要骂,当然不会在意。

齐铁嘴见状,心中虽然窃喜,可还是有些担忧:“不过,佛爷,我看,有些事你还是要早做打算,九门的事解决完,张家族人的事必然会被人提起。你看看你们两个,一个快六十岁了,一个四十岁,却还是二三十岁的样子,怎么不让人怀疑?”

“所以呢,你打算怎么办?”张启山饶有兴致地问道。

“干嘛又推给我?我要是没回来,你怎么办?”齐铁嘴没好气地问道。

“就……躲起来啊。”张启山笑着回答。

“我呸!还在骗我。”齐铁嘴瞪着张启山。

张启山点点头,认真地说道:“好了,其实我已经安排好了。我会让日山找一处僻静之地,建造一个地方,把我们所有的秘密都藏在那里。然后,安排一些九门的后人,以考古的名义,寻找几个比较大的古墓,做做样子给上边看。”

齐铁嘴听罢,顾自点点头:“嗯,这还差不多!”

张启山看着齐铁嘴,看得出神,许久才浅笑了一下说道:“老八,没想到虽然老了,你长得还是很好看。”

齐铁嘴一听,再次瞪着张启山:“怎么,你故意的是不是?你明知道我一脸褶子,还故意嘲笑我!”

“没有,依然很好看。”张启山笑着说道。

“没正经!”齐铁嘴白了张启山一眼,但心里却还是很受用的。

此后一段时间,在张启山和张日山的照顾下,齐铁嘴虽然年纪接近六十岁,看起来却还是很好看。三个人把很多事推开,怡然自得地住在一起,有什么好东西都会给齐铁嘴,各种宠着,任由他去闹。甚至还把二月红接过来住了几天,这几天齐铁嘴也没闲着,照例跟二月红抱怨,再去骂那张家兄弟。

几个人还悄悄前往杭州,看到狗五的孙子出生,齐铁嘴还抱了抱,逗弄了一番!张启山命令张日山前往沙漠,在古潼京遗址建造了一个神秘空间,收藏了张家甚至九门的秘密,一切看起来也算正常。

可是,时间在张家人身上没有痕迹,在齐铁嘴身上,却还是刻下了难以恢复的印记。

过了七十岁,齐铁嘴的身体也每况愈下,这让张启山和张日山都担心不已,张启山让人找来名医,但也无力回天。

一个午后,齐铁嘴忽然陷入了昏迷,张启山知道,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行!

于是,经过了一番交谈,张日山不得不接受张启山的安排,按照他的意思,处理接下来的事情。

当齐铁嘴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是三天后,身上没有了疲惫感,却似乎感到无比的轻松。齐铁嘴原本还是很庆幸的,直到某天他发现张启山竟然在迅速衰老,这让他心里十分恐惧,同时也感到一种无力感。

“我帮你延长了寿命,以后你也可以像张家人一样好好活着。”张启山肉眼可见的衰老,连力气都在一点点消失,就像是普通的八十岁的老人一样。

“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齐铁嘴心疼地看着张启山,这不是他想要看到的。

“上边的人一直在查张家的秘密,如今我老了,很正常的老了,那么这个秘密对于外界来说,就不再是想要追寻的长生。对于我,对于张家族人,都是好事。”张启山握着齐铁嘴的手,眼神满是不舍,“老八,这是我欠你的,我必须还。”

“你不欠我什么,我那时候说怪你的,都是假的。”齐铁嘴用力摇摇头,想要证明自己说的话。

“我跟你说,那时候我跟你说了那么多狠话,可我心里一点都不好受,我看到你跟二爷亲密的相处,看着解九宠你,老五护着你,看着陈皮都那么温柔地看你,我真的很嫉妒。”张启山笑着,尽管衰老让他身体十分不适,可是他还是在坚持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虚弱,“但是,确实是我对不起你,我也没资格要求你跟别人保持距离。但现在,我要你答应我,好好留在日山身边,让他照顾你,保护你。”

齐铁嘴看了看张日山,此时的张日山,早已眼圈泛红,强忍悲恸,局促地站在那里。

“佛爷……”齐铁嘴想要说什么,但他却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“我已经跟新月饭店说好了,以后就让日山住到那里去,你也跟着他一起去,只要远离官场,很多事就好办了。”张启山又说道,“还有九门的事,你也帮帮他,毕竟这是咱们自己的事。”

齐铁嘴没再说话,因为他知道,一切都已经注定,再说什么都没用!

两年后,张启山病故,张日山帮他办理了身后事,便辞去了一切职务,住到新月饭店,而齐铁嘴则一直留在他身边。

如同当年张启山亲手为齐铁嘴刻下墓碑,如今是齐铁嘴为张启山刻下墓碑,而那一天,没有瓢泼大雨,只有和风细雨。张日山默默站在齐铁嘴身后,望着张启山的坟茔,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,可只有他知道,属于他的一百年,也只是才刚开始!

九门,对于他们来说,是宿命,也是希望!

经过岁月的沉淀,曾经的小副官已经是九门协会的会长,在外面雷厉风行,但他心里始终有个柔软的地方,住着一个精明可爱的人,慰藉他的心,体恤他的不易。而在他们心里,还有一个叫张启山的人,始终陪在他们身边,三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彼此,安慰彼此,一起度过岁月的长河!

评论(21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