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老九门】指间有擎天

  这一次,佛爷和副官把八爷的心伤透了。好在咱八爷本事大,能够遇难成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三十五章

齐铁嘴看着汪如海,而汪如海也正满脸诡异的看着齐铁嘴,许久,才冷冷地问道:“八爷,盛老板都已经打算要离开长沙了,为什么你们九门还是不肯放过他?”

齐铁嘴一听,这汪如海果然要把杀人的罪名安在自己头上,不由得淡然一笑,说道:“汪长官,杀人定罪也是要讲证据的,我不知道您是从哪里得知这些人是我杀的?”

“整个长沙,能够杀人于无形的,除了你齐铁嘴还有谁?”汪如海继续冷笑,随后走到齐铁嘴跟前,稍微放低了声音,继续说道,“所有人都知道,盛老板的红袖戏院与红二爷的梨园是竞争关系,之前又有一些误会。刘长官为张大佛爷举办接风庆功宴,邀请的也是盛老板,你们九门的人自然不服气。”

“哈哈哈,汪长官,您这个理由太过牵强了吧?再说,就算真的要动手,也该是二爷动手,关我什么事?”齐铁嘴爽然一笑,很是无趣。

“二爷不能动手啊,那样太明显了。”汪如海接着说道,“再说,盛红伶临走之前,曾经前往你的香堂,我也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为什么你要杀他?”

“汪长官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。既然如此,齐某也无话可说。”齐铁嘴无奈地摇摇头。

汪如海见状,便朝身后招招手,命令:“齐铁嘴乃是杀害红袖戏院一干人等的嫌疑人,抓回去好好审问!”

手下得了命令,便强押着齐铁嘴离开破庙!

汪如海把齐铁嘴带入审讯室,命人将人绑在刑架上,不曾多说,便是一顿皮鞭。

齐铁嘴本来就是一个文弱书生,这鞭子打在身上,道道见血,不一会儿便伤痕累累,染红了衣衫。若是平时,哪怕一个小口子,他也会哼哼唧唧,闹得九门人尽皆知,可是如今被打得遍体鳞伤,却一声不吭,只是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汪如海,不卑不亢。

见齐铁嘴不开口,汪如海便给手下使个眼色,手下便退了出去。

汪如海手里拿着鞭子,来到齐铁嘴跟前,稍微放低了声音,说道:“我对盛红伶的生死没兴趣,我更想知道,有关东北张家的。我听说,八爷跟着佛爷去过东北张家老宅,怎么样,说说里面的情形吧?”

齐铁嘴轻笑了一下,却因为扯动身上的伤而痛到倒吸一口凉气:“可惜了盛红伶的一片痴心。”

“别给我说那些有的没的!”汪如海瞪着齐铁嘴,怒道。

“他说,他这辈子遇到不少人,只有你肯正眼看他,为他花钱。”齐铁嘴继续说道,“我能看得出来,他真心对你。可是,你却只把他当做一枚棋子,用完了,还会亲自解决掉。”

听到齐铁嘴的话,汪如海脸色微微一怔,一瞬间,脑海中闪过盛红伶的一颦一笑,还有最初相遇时,盛红伶因为演出出现小问题,被师父罚跪在雨里,戏妆还没卸掉,分红的油彩挂在脸上,倒是一种异样的美。但也只是一瞬,汪如海便恢复了冷漠而决绝的神情,怒道:“我再说最后一遍,我只问你张家老宅的事,你最好如实回答。”

“汪家终于忍不住出手了?”齐铁嘴看着汪如海,手腕上的绳子把他弄得生疼,脚下虽然踩着木箱,可也只是稍微能站在上面,手腕若是用力,整个身体便下坠得厉害,手臂也要承受巨大的重力。脚下若是站稳,撕扯得肩膀仿佛要脱离身体,对于齐铁嘴来说,不管那种都是痛苦。可是,当初武藤也没能让他喊一声痛,此时更不可能在汪如海面前失了尊严,咬着牙,仍旧在坚持。

“你果然开始注意到汪家了?”汪如海冷笑道,“上头让我快点出手,我还有点犹豫,如今看来,是我疏忽了。”

“你们和新月饭店……各怀鬼胎,逼着佛爷不能在长沙立足,只是为了长生?”齐铁嘴又问。

“我们要做什么是我的事,与你无关。你想活命,最好把知道的都说出来,否则一定会死得很难看。”汪如海似乎失去了耐心。

“新月饭店想救尹新月,你们汪家想得到长生的秘密。可惜,你们都有些操之过急。”齐铁嘴冷笑一声,说道,“是不是仗快打完了,你们很怕张启山拿到更多权利,让你们的计划落空?”

“我再问你最后一遍,说不说?”汪如海不想继续听下去,他们抓了齐铁嘴,张启山应该很快就知道了,九门的人也肯定不会就这么算了。

“我肯定不会说啊,我又不傻。”齐铁嘴嫌弃地瞪了汪如海一眼。

汪如海被气得变了脸,伸手将齐铁嘴踩着的木箱上面的板子扯掉,齐铁嘴身子往下一垂,瞬间便感觉脚底一阵刺痛,整个脚底被利刃划开了几个口子,条件反射的想要用手臂的力量将自己拖离脚下的刺痛,可是手腕又使不上力气,木箱内都是刀尖朝上的匕首,齐铁嘴根本躲不开,硬生生的被匕首刺破脚掌。

齐铁嘴痛到脸色煞白,豆大的汗珠瞬间滑落脸颊,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。

“我的耐心是有限的,你最好快点交代!”汪如海很满意齐铁嘴的反应,又一次说道。

齐铁嘴只紧紧咬着牙,脚下无法躲避,只能继续强忍!

“都说八爷胆小怕事,我看,也不尽然,这不是很勇敢吗?”汪如海冷笑着,转身将鞭子放下,从桌边拿起一支铁佛尘,这是汪家的一种新型审讯工具,一个长柄,另一头是几条铁丝做成的须子。汪如海将铁佛尘沾在水里,左右摇晃了几下,“这东西,便是受过训练的特务都无法承受,八爷要不要尝试一下?”

齐铁嘴没有说话,确切地说,他也说不出话,剧痛让他全身战栗,意识也变得不太清楚。

直到那些铁丝划过前胸,齐铁嘴瞬间便感觉整个皮肤仿佛被无数刀子划开一般,痛到忍不住低声呻吟,只两三下,便痛到晕厥。而身子下垂的瞬间,脚下的匕首也声声刺穿脚面,齐铁嘴似乎死而复生,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更严重的剧痛,直到什么都不知道了……

张启山坐在办公桌后面,脸色阴沉得厉害,张日山站他对面,也是满脸凝重。

“东西送过去了?”张启山问。

“是!军用飞机直飞北平。”张日山回答。

张启山再次陷入了沉默,随后便是按着太阳穴,不停地揉着,此刻的他,头痛欲裂,心里更是煎熬。

“八爷要是知道,我们利用他拿到冰虫,一定不会原谅我们的。”张日山犹豫片刻,还是忍不住说道。

“是我做的,与你无关。”张启山将身子往后靠在椅背上,无力感满满。

“若不是为了我的手臂,您也不会跟新月饭店做这个交易。如果不是为了保护张家族人,保护九门,你也不会逼着汪家人出手。”张日山心中十分清楚,张启山身上背负着太多,他必须让自己足够强大。

“冰虫交给新月饭店,救了尹新月,他们会把手里所有关于汪家人的资料交给我。”张启山站起身,叹了口气说道,“让汪如海的家眷与盛红伶闹翻,汪如海必然会受到上边的注意。他只是一条小鱼,背后的汪家才是重点。他的族人也必然会认为此人不能担当重任,只要再有继续的动作,我们就可以全面出手。”

“他会不会对八爷不利?”张日山有些担心地问道。

“老八神机妙算,他会懂得保护自己的。”张启山说道,可是他心里也没底,他总觉得自己这一步是险棋,“万一汪如海真的对老八不利,也不会轻举妄动,毕竟他的主要目的是我。”

此时,管家急匆匆走进来,神色慌张地汇报:“佛爷,汪长官抓了八爷!”

虽然心里已经有了准备,可是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张启山还是楞了一下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