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一八/副八】飘零君不知

友情提示:be结局

倒计时:3


第四十五章(上)


张日山望着这个他和齐桓一起生活了几个月的地方,几乎每一处都能看到他们的欢笑和甜腻,如今看来,却只是一场骗局,所以这几个月来,齐桓都是在陪着自己演戏,他心里那个位置始终是属于张启山的!张日山越想越觉得心痛得厉害,简单收拾了一些东西,转身向院外走去。

而此时,齐桓也已经追到了门口,尽管脸上还有淤青和血迹,十分狼狈,但还是跌跌撞撞冲到张日山面前,将他的手臂抓住,用恳求的眼神看着他,缓缓摇摇头,试图阻止他的离开。

“不要再演戏了好不好?事情到了今天这种地步,我还不能得到你一句真心话吗?”张日山用力甩开齐桓的手,愤怒却仍然未曾停止,“齐桓,我知道你最爱的始终都是张启山,就算你跟我在一起,就算你每天躺在我身边,现在我都已经看清了你的心,不爱就是不爱,我认了。可是,那是我母亲,是她的一条命,你怎么能做到熟视无睹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?我张日山就算命如草芥,也被你践踏够了,可以放我离开了吗?”

“我知道我不该瞒着你,可是……你要我怎么办?告知真相,然后看着你们兄弟相残?”齐桓此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,张日山的每一个字对于他来说,都像是刀子。

“你应该知道,当他母亲痛下杀手的时候,我和他就不可能是兄弟了。”张日山冷笑着,“我一定会为我母亲报仇的!”

“杀了他,大成也就完了!”齐桓赶忙说道。

“你不要整天在我耳边说什么大成,大成与我无关,我也不稀罕!”张日山立刻怒吼道。

“日山!”齐桓知道,自己说什么都没用,只好再次抓住他的手,凝重地说道,“十年,可不可以再等十年?十年以后,你就是大成的圣君,张启山……一定会禅让给你的!否则,我们这十几年的征战为了什么?普天下的百姓的生命又算什么?你可以恨我,可以怪我,我无话可说,我只是不想看着自己亲手打下来的江山就这么没了!”

张日山一听,却忽然冷笑一声,再次将齐桓粗暴地推开:“你们的江山,是踩着我母亲的尸体和我十年质子生涯换来的!齐桓,从今以后,我和你之间再也没有一点关系,死生不复相见!”说完,便大踏步地离开了。

齐桓愣愣地看着张日山的背影,心却更加刺痛起来!

“如果可以,你只需杀了我,便可以同时杀死圣君。可是……以后怎么办?”齐桓心中刺痛,眼泪却止不住落下来,“现在的我,死不起,也活不起,什么都做不到,也什么都阻止不了!”低头看着掌心的印记,感受着来自身体某处带来的痛感,原来人生最痛苦的不是生离死别,而是身不由己!

要想个办法,解除同心咒!

这是齐桓心里不停默念的,解除了同心咒,张日山不必纠结于报仇也要杀死自己,张启山也不必矛盾于生死!

齐桓最终还是承认,自己无力回天,只能尽最后的努力,死得其所!

两天后,白乔寨传来消息,张日山要和时怀婵成亲了!

罗雀将这个消息告诉齐桓的时候,齐桓几乎不可置信,冲出去来到寨子中心大土司的宅院,却看到人们正在欢欣雀舞,张日山一身白乔寨华服在人们的簇拥下站在院子中间,等待他的新娘,而时怀婵同样一身喜服,满脸幸福地向着她的夫婿走来,一切是那么和谐而美好!

齐桓站在人群中,愣愣地看着他们,紧紧闭着双唇,几乎站立不稳。

罗雀从背后托住齐桓的身子,以防止他体力不支,看着他脸色惨白,不停地发抖,那泪珠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滑落,不知为什么,自己的心也跟着刺痛起来。

张日山也发现了人群中的齐桓,但只是冷冷地扫过,便继续转向他的新娘,并报以温柔的微笑。

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,送入洞房!

合卺酒在送入洞房之前二人交杯饮下,彼此看着对方的眼神,和一般情人无异,但他们也只是几天时间才决定成亲的,这眼神怎么可能代表内心的喜悦?

齐桓看着周边的人不停地欢呼,不停地鼓掌,觉得头都要裂开了。张日山像是故意的,转身之际便一抄手,将时怀婵打横抱起,头也不回地大踏步走入内殿。

齐桓知道,一切都结束了!

随着人们散开,开始庆祝活动,齐桓缓缓转身,推开罗雀的手,穿过欢呼的人群,蹒跚着向自己的小院走去。

没有人在乎眼前人的落寞,没有人注意那个满脸绝望的人,只有罗雀,默默跟在齐桓身后,看着他几次差点跌倒,最终又顽强地站稳,继续走着,除了守护,什么都做不了。

齐桓返回小院,在进门的瞬间,仿佛也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身子一软,便倒向地面。

罗雀眼疾手快,大步上前将人抱在怀中,看着对方脸色惨白,意识模糊,也顾不得许多,将人打横抱起,向房间走去。安顿好齐桓,看着他渐渐睡去,不由得一声长叹,随后转身走了出去。

这小院,少了幸福笑容的张日山,少了古灵精怪的齐羽,今后也会少了自己的幼稚行为,只剩下齐桓一个人,罗雀心情却沉入了谷底。


那个:微一下雀桓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