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转乾坤齐八爷

【一八/副八】飘零君不知

第四十四章(下)



齐桓将头缓缓靠在张日山肩头,脸色也变得有些苍白,似乎刚才的纵马狂奔和山路攀登已经耗尽了力气,他将身体的全部重量都放在了张日山肩膀,贪婪地想要多占有一会儿!

日山,从这里离开,我们……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了?

张日山背着齐桓一直走了半个时辰,居然就到了一个陵园门口,放他下来,看着这个陵园,张日山却显得更加茫然。

齐桓抬起头,陵园门框上的两个字还是那么干净而醒目:恩冢!

“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张日山终究还是忍不住问了齐桓。

齐桓没有回答,而是拉着张日山的手,直接走了进去。

这座陵园不大,左侧一座矮房,隔着一个月亮门,门口站着一名五六十岁的白胡子老人,看到齐桓,便立刻迎了上来,躬身行礼:“齐先生,您来了!”

“辛苦了!”齐桓拱手还礼,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钱袋子交给老者,“去打酒喝吧。”

“多谢齐先生。”老者接过钱袋子,转身走了出去。

齐桓转头看了看张日山,便首先跨进了月亮门,张日山不明所以,只好紧紧跟随。

后院居然是一座看起来很有规模很庄重的坟茔,墓碑一看就经过了精雕细琢,材料也是上好的大理石。张日山默默跟在齐桓身后,但墓碑上的字他却是一眼便看到的!

“大成荣妃之墓。”

张日山的心一下子就绷紧,周身似乎一阵寒气袭来,忍不住发颤,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墓碑上的字,生怕是自己眼花。但那几个字那么明显,怎么可能看错?

此时,齐桓已经站到碑前,面色凝重,单膝下跪,拱手行礼:“齐桓见过荣妃娘娘。”

所以,这坟墓里埋葬的便是自己的母亲?所以,当年将母亲带走的少年便是齐桓?张日山愣愣地看着墓碑,所以齐桓一早就知道这件事,他知道所有的事,但选择隐瞒?张日山不觉冷汗涔涔,那么让罗雀调查的知情人都是被齐桓灭口的吗?

张日山越想越觉得可怕,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齐桓。

而此时,齐桓站起身,转身看着张日山,面色凝重,语气平缓:“现在,你可以问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张日山只失魂落魄地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齐桓稍作沉思,才顾自一声叹息:“当年,我第一次和圣君相遇,便赶上了那场战争,我亲眼看着你母亲死于圣后之手,可是我没办法阻止。后来,圣后去世,临死之前,我去见过她,她说她家生自东北,祖上有世袭神婆,曾经为你母亲算命,说你与圣君势必一场生死对决,而且你的麒麟命更胜过圣君的穷奇命,所以她是不得已而为之。她请我无论如何都要帮助圣君成势,也要防备你的命格!”

听着齐桓的话,张日山忽然觉得心好冷,看着齐桓,脸上突然闪现一种绝望的诡谲:“所以,你才把我送去龙翼城当人质,就算你牺牲自己,请求二月红保护我,但骨子里也不过是为了你的冷血和无情寻找一个借口!所以,你处处防备我,让张启山分我的军权!所以,你为了他,就算我做了那么多伤害你的事,你还是愿意留在我身边!所以,你留在我身边并不是因为爱我,而是为了防备我!所以,齐桓,你压根就没爱过我,对不对?你爱的一直都是张启山,对不对?”

“不是!”齐桓斩钉截铁地回答,“我对圣君的感情,早在他选择尹新月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了。可是,我的使命还没有结束,我要护佑圣君的绝对权利。”

“你所谓的护佑,只是牺牲我,蔑视我,甚至出卖我!”事到如今,张日山已经完全没有了一丝期待,彻底爆发,“齐桓,你到底有没有心?到底有没有?你所护佑的是张启山的权势,可是那是我母亲的一条命啊!你居然还能这么淡定地说和我在一起,你知道当初我以为我害死你的时候,有多憎恨自己?你让我时刻处于愧疚中,就算知道在长沙郡,你和张启山一夜缠绵也还要假装大度,就是不想伤害你!可是你呢?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残忍?为什么?”

齐桓看着歇斯底里的张日山,心也感受到无比的疼痛:“日山,对不起,我知道这三个字太过敷衍,可是事到如今,我无话可说。你怨恨我,也是应该的!”

“是吗?”张日山脸色通红,突然冲过去,朝着齐桓便挥拳打过去!

齐桓没有躲避,脸颊挨了张日山一拳,站立不稳,直接摔倒在地,而张日山根本没打算收手,将齐桓抓起,再次打了过去。

任由张日山一阵拳打脚踢,齐桓没有还手,直到全身酸痛,站立不起,张日山又一次冲过去,右手抓住齐桓的领口,左手再次挥拳要打过去,齐桓也只是看着对方,没有要躲避的意思。张日山见状,却忽然停了下来,冷冷地看着齐桓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齐桓,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这么愚蠢,谢谢你让我认清自己!”说完,一拳打在齐桓右侧的土地上,随后站起身,又看了看墓碑,转身便走。

“日山!”齐桓看着张日山绝望的背影,心也跟着刺痛起来。


“他就算恨,拳头也不是硬的。”


齐桓看着掌心那原本消失的红线又显现了出来,而且颜色变得更深,他知道,自己终究还是走到了最后一步!

借来的命,总是要还的!

张日山返回白乔寨,才发觉,齐羽被罗雀送到了长沙郡!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